隔离日子(总结篇)

 这两天没有更新

主要的原因就是

除了工作的负能量

就没有其他值得记录的事项

今天是隔离的第八天

也正式地结束

隔离的日子


其实预计的隔离日期

是十天 (也就是这个星期六)

不过说也奇怪

就在半夜一点的时候

突然发现mysejahtera

(马来西亚卫生部的追踪软件)

更新成low risk no symptom的状态

然后原本的隔离通告也不见了

当然 我对这件事情一点都不惊讶

因为 我朋友比我早一天结束隔离

他的隔离期昨天也是突然间就结束了

原本我们都以为是软件故障

不过 询问了好几个确诊的朋友

都面对一样的情况

隔离满七天 自动显示无确诊状态

 












根据最新的大马卫生部的通告

凡事打了加强针的民众

只须隔离七天

七天后只须在家自行的检验

检验结果呈阴性即可结束隔离

 所以  我一起床就先做病毒检测

(其实昨天我已经做了一次)

当然 检验结果是negative

然后 我就安排工作的部分

就正式地踏出房门

 

说真的 心里并不是很踏实

所以 我依然在家里戴着口罩

虽然我身体真的已经无恙

但 考虑到年长的妈妈

没有必要  我还是选择待在房间里

然后就进行了一系列的消毒清洁工作

不管病毒依旧存在

厕所和房间都使用了这么久

就用消毒药水清理了几遍





 






以上是我在隔离期间购买的消毒棒

据说是利用二氧化氯分子

滲透至空间和物体上的细菌

并能破坏它們的外膜 将其杀灭

当然我也不知道这只东西

具体有没有帮助

不过看了一些相关的实验

我相信在密闭的空间里

多多少少还是有用的

主要我是买房外面的门口

保障送食物和经过房门的家人

不过消毒了一天

隔离就结束了

 没关系 我打算把它带在身上

据说是可以有50的功效

就当作护身符吧

(毕竟价钱也不便宜)

我还给了妈妈一个全新的

希望她一直带着

(牌子就不介绍了

  市面上有各种同样功效的产品)

 

当我跟身边的朋友说

我的隔离期缩短了

他们第一个反应就是

告诉我 先不要去工作

 反正隔离期还没有到

不过我依然坚持

想早点去工作

(我不是什么勤劳的员工)

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身体确实没有任何

异样或不舒服的症状

我不想自己在家休息

然后 加重同事的负担

我知道多多少少会影响别人

所以我还是联络了我的上司

(明天回去上班了)

 

其实我现在最想的就是

去健身房运动

当然 短期内

我可能都会先在家修养

毕竟身体也不允许

当然 也是看到居高不下的确诊病例

当然我也很庆幸

比起我其他朋友

确实我隔离期里没有经历

太艰辛痛苦  身体上的折磨

家人也安然无恙

我已经很感激了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

大家依然可以平平安安

可能要反思一些

过去自己的生活方式

是不是可以尽可能地

减少社交活动

又或许 加强防范的功夫

毕竟 就算确诊了

也不能百分百地免疫

依然有再次确诊的风险

祝正在读者这篇文章的读者

健健康康 安然无事



p/s:

不知道你是否有听过

世上所有的感受

都是在失去或没有得到的一刻

才能深刻地感受其价值

没有黑暗

就感受不了太阳的温暖

没有囚禁

就感受不了自由的珍贵

没有失去

就感受不了拥有的价值

没有你

我就不知道

这个世界的美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