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

 没有错 如标题所述

我确诊了 被迫在家里隔离10天

反正闲着也没事做

就想说记录每一天的心情


我相信最近每一个人身边

都一定多多少少听到有人确诊的事

当然 能怪谁 肯定是防疫有漏洞

每一个人在群聚的时候

就凭这一张冠病的检测图

当然 也证明了 

我们不过是在   自欺欺人

以下是我确诊后自我检验的结果











当然  身边也有很多“专家”

会告诉我 检测不到有很多原因

可能是antigen不够高

可能是筛检的过程有问题

可能是品牌的问题

我只想表达的是

普罗大众  在没有科学知识情况下

你确定你的团聚真的安全吗?


其实我不敢说自己百分百达到防疫的标准

我只能说 不管在哪里

包括新年期间的团聚

我没有脱过口罩

包括进食和喝水

就是那种打开放进嘴巴

戴上口罩咀嚼

消毒药水 没有离手过

我只能说  唯一的漏洞

就是团聚

但 其实这些都是一种选择

我选择与家人朋友团聚

就要承担责任


此外 我也发现一种现象

似乎身边都有几种心态

第一就是 我没事

我每天都有检验啊 我怎么会有事

我身边也没有确诊啊

我只能说 我在做pcr test的前一晚

做了两次rtk test

两次都是negative (都是鼻筛,一次是在诊所做的)

结果还是阳了

所以我只觉得 就忍五天吧

该工作就工作 先不要出去了


第二种就是

只要不是我先被检验

我就不是带菌者或传染给别人的人

其实我听到也很无奈的

毕竟 我也是被别人感染的

与其追究谁先

倒不如 好好隔离吧


今天是染病的第二天

说真的 打了疫苗

确实是有帮助的

我所有第一天的症状都没有了

对了 忘了提一提

我是先发现自己喉咙不舒服(不是痛那种)

感觉就像吃太多年饼上火的感觉

然后  开始忽冷忽热

甚至发高烧 

现在出了一点鼻塞

流一点鼻水

感觉在康复中

看症状应该是omicron

(这种冠病比较没有呼吸困难症)


人言可畏

但 我选择真诚地面对

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

释放情绪的方式

而 我们也只能坦然面对

不过也并非所有人

都不理解


谢谢致电来关心的每一位

就算十天被禁足于这一间小小的房间

我依然可以感受到

来之门外的温暖

嘴角不直接地上扬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不过身体健康最重要



p/s:或许这一次疫情告诉我们
人与人之间
要拿捏好所谓的 距离
是时候开始练习冥想
回归到心理层面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