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5

 今天是隔离的第五天吧?

哈哈哈哈隔离到忘记时间

隔离最怕什么?

隔离除了怕家人染病

当然就是担心

你的工作无法完成

毕竟全世界的老板

都无法真正体谅

请病假的员工 

包括我的老板


我并没有觉得

自己染病可以拥有

任何工作上的特权

我依然尽可能地

通过网络或电联的方式

确保一切工作可以正常运作

毕竟别人也有自己的岗位和工作

帮不了自己多少的

但 不论我多积极

网络还是无法百分百

完成我手头上的工作

(很多工作须要在现场才能完成)


或许你的老板

会开始想象你在家

白拿工钱的样子

他依然会不停地

要你回报很多事情

当然 我不能选择不回复

但心里确实有很多情绪

这种情况不只是发生

在我身上 

我也听到同时期

在隔离的朋友

也面对一样的问题

他们也会吐吐口水

说自己不能好好地休息


我时常会想 

这种工作文化是正常的吗

不要说是隔离的病人

如果是一个普通入院的员工

难道就没有安心养病的权力?

毕竟已经请了病假


追根究底  行动管制令期间

这种工作文化就开始蔓延

那时的每个人都在家里工作

就就好像每个人都24小时在工作

我常常会听到老板说

白天他要处理很多事情

所以 他在晚上才有时间

去安排我们的工作

可是他没有想到

但 我们正在休息的时候

收到工作的消息的那种压力

甚至 他给的期限也很短

所以很多同事都牺牲了

自己的私人时间来完成工作

感谢网络的发达

造就了讯息传达的便利性

也影响了每个上班族的生活品质


发泄完毕 呵呵


当我面对压力的时候

我都告诉我自己

凡事都有选择

如果我已经承受不了

就必须作出选择

当然所谓选择

也包括自我的调整

只要你感到舒服

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

你可以做任何事情

可能我对任何事情

都有一定程度的要求

当我面对达不到预期的成果

我会告诉我自己

接受事实并拉低自己的标准

或许就是选择

忽略他人的意见

职场的生存之道

我混了那么久还是有经验的


另外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

我家人再一次去验pcr test

也是negative的检验结果

也证明我的病毒没有传染给家人

以下我总结了一些防范重点:

1)当你不舒服的时候就要戴😷

    并且开始远离你的家人

2)在等待医院的检验结果就开始

   自我隔离(病毒在第五天的感染力最强)

   家人之前不一定已经被你感染了

3)共用厕所的房间每次用完都要消毒

4)碰触任何东西都要戴手套

 (手套也要消毒,一直消毒手会很干到裂)

5)任何垃圾都包两层垃圾袋并且消毒

6)走过的地方也在口中稍微喷消毒液

    (这个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纯粹安心)

7)少开房门 


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的做法

没有结果严格的科学实验 仅可参考

时间过了越久  我的心就越踏实

毕竟我知道 时间长了也意味着

病毒的感染也越来越低

希望隔离可以顺利地完成

🙏🙏🙏

今天也用了同样的testkit来验

已经是negative的result了

是身体已经康复到

检测不到antigen的程度还是?🤔



p/s:
有时候 
我会觉得人类
是一种很无助的生物
我们看似可以创造一切
却也抵不过
肉眼不及的病毒
或许这是一个警戒
骄傲自大的人类
跟大自然的相比之下
依然微不足道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