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4

今天是很漫长的一天

听到了同事陆陆续续

确证的消息

当然他们确证不是因为我

有的是孩子确诊了

被逼在家隔离

有的是家人确诊了

只能说疫情越来越 严重

但总觉得是意料之内的事

毕竟过年过节嘛


一听到同事的孩子确诊

我就马上打电话联络他

一来是“关心”她的情况

二来是告诉她 我的一些“经验”

其实挺心疼她的

我想做父母一定

宁可自己是感染者

也不希望孩子被感染

毕竟她的孩子还小

也还没有打疫苗

据说 是亲戚先确诊

然后孩子开始发烧

结果pcr的测验结果是阳性

她除了担心自己的孩子

她也担心自己接触的人

深怕自己传染给别人


有一次  我和一群朋友

隔离期间太无聊了

就一起视讯

有一些朋友也刚好

在自我隔离 (他们有接触确证者)

他们之所以会隔离

因为他们是“close contact”

害怕自己是无症状病患

然后传染给家人


我印象中最深刻就是

我朋友告诉我

他在新年期间见的每一群朋友

都有其中一个人确诊

我就是其中一个

他在新年见过的人😂

他说现在没有确诊的人

比确诊的人更压力

他会整天疑神疑鬼

只有身体出现一点点不舒服

他就担心自己被感染了


病毒最可怕的地方就是

我们无法用肉眼看见

而偏偏我们都是视觉动物

我每次跟朋友出去

最讨厌别人说

“不会这么容易中的啦”

毕竟不是一句不容易

就不会被感染的

但 我也不会整天紧张兮兮

我依然认为就正常过日子

只要注意防疫就好


当然 由一个确诊者口中

说这些有一点讽刺

毕竟我“阳了”


但 我是一个经常外出的人

我一个星期至少去健身房4次

(我运动也戴着口罩)

每个星期都会跟朋友小聚

(都尽量选择户外)

我觉得以这种外出的频率

可以从去年到现在才确证

也可说是幸运了

但幸运不是偶然

我确确实实有在做防疫工作


我今天特别查了一些资料

到底确诊了会不会免疫

其实是没有百分百的

有一些资料指出

确证了后在三个月里面

你对同样的病毒的免疫能力

会达到最高峰

所以 是不是说明了

我在这个三个月里

是无敌的   浪起来(开玩笑啦)


不管会不会再染病

我依然会跟着以前的方式

口罩、消毒液不能少

其实 我认真觉得堂食

才是染疫最大的破口

就好像这一次

我们朋友的聚会

我严重的怀疑

是因为我们共享食物

才造就这一切

不过  就当教训吧


10天的旅程

也到了差不多一半了

继续“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Brooke
p/s:

切记

      如果你身边

有一个很认真防疫的朋友

千万不要对他说

“要中早就中了”

人总有一死

难道我们就应该qs吗

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