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3

如果你问我

隔离了第三天

会不会很无聊

老实说  还好

其实有很多事情

都可以打发时间

当然 如果有一群

关心你的好朋友

他们是很愿意

陪你聊聊天


太阳一下山

我就会告诉我自己

又过了一天了

基本上有一点适应了

一开始会感到恐惧

会害怕家人

在你隔离期间又被感染

你会格外小心地处理

每一件事情


隔离期间  最不方便就是

厕所是在房间外面的(那种共用的)

为了更好地防止家人被感染

只能做到每次上厕所都消毒

以及吩咐家人

暂时不要先使用这间厕所

深怕病毒依然在你使用后

在空气中残留

而且 我也很清楚我家人的脾性

叫他们24小时戴口罩

他们一定不肯

所以 我规定自己一天

只能上4-5次厕所而已

其中包括了洗澡

也尽可能地在他们在楼下的时候

快速地使用厕所

尽量不要打开隔离的房门


最特别的体验就是

戴着口罩洗澡

哈哈哈哈

其实过程并不难

就比较麻烦

请自行想象

就是那种理发店💈

帮顾客洗头的道理一样


原本我是和妈妈

睡在同一间房间

现在我在同一间房间隔离

哥哥就被迫把自己的房间

让给妈妈睡 他自己则睡在客厅🙏

这间房间跟我隔离房间

就隔着一道墙

外面的厕所就是

这两间房间共用的


最深刻印象的是

半夜的时候 听到

妈妈突然开门

我就开始担心

妈妈会去使用这间

隔离的厕所

毕竟她已经年迈60了

我怕自己消毒不彻底

让老人家吃不消


但我只听到

妈妈缓缓地

打开了楼梯的电灯

我才知道原来

这几天妈妈半夜想上厕所

都是缓缓地走到楼下

我跟妈妈睡同一间房间很多年

我知道她半夜都会起来上厕所


心里顿时不是好滋味

因为自己不幸生病

妈妈被迫要走到

这么远去上厕所

而且 染病期间

妈妈也是一直会问

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每天都会问我怎样啊

不要隐瞒病情之类


其实 如果有得选择

我一定会选择在外隔离

但感染之后 我才知道很多实情

例如 隔离酒店不接受本地人的申请

只接受从机场回来的游子或外国人

另外就是 就算是隔离酒店

也一律不接受确诊的病人

Airbnb也是如此

除非你只是close contact

条件是你必须出示相关检验报告

而且 入住期间 

如果你不幸确诊 

需要交付额外的消毒费用

我上次问到是RM509


除非你很好运

有熟人愿意出租给你

空缺的房间 

不然其实都是犯法的

除非 有一些机构

他们是特别准备给

b40(低收入)族群的隔离中心

(例如mysafeq,不过服务不是很好

  也会敷衍你说酒店满了)


我真的很谢谢我妈妈

当然也谢谢帮忙照顾我的人(家人/未来嫂子)

也只能日后才一一回报了

听到妈妈走下楼梯的脚步声

我就赶紧讯息家人

因为其实我哥哥睡在主人房(里面有厕所)

我就告诉妈妈去用哥哥房里的厕所

至少不需要老人家那么辛苦


我心里当然明白

在家里隔离 一定会给家人

带来许多困扰

加上哥哥的新家还没有装修好

不然 他们还可以去另外一边“避难”

很多时候 我都不想麻烦别人

也很多时候 我是那个最麻烦的人

我尽量不想在康复期间

有太多的负面情绪

毕竟 对事情的发展没有帮助

但 我告诉我自己

要永远记得这一段日子的感受

或许有些经历

会在教会我们一些道理

我一直都很相信

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

都有自己要学习的课题

或许这就是我的功课

“对不起”  我想已经没有必要再说了

其实  我更想说的是 “谢谢”🙏



P/s:这场病毒

无疑地是在告诫

我们要保持

人与人之间

但有时我会想

1米之间的社交距离

就真的可以杜绝病毒吗

或许 我们应该学会

拥抱独自的个体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