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2

 今天是隔离的第二天(根据mysejahtera)

其实是第三天了

如果你问我确证后

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我只能说是体力吧

不是指全身没有力气

而是    不是熬夜

时间一到 你就会想睡觉


当我告诉我朋友我在隔离

每一个人当然是会先感动害怕

然后他们就会安慰我说

没事的 你就当作是放假

“你就好咯 可以不用工作10天”

我就心想 这种坐牢式的假期

你确定你要?你会开心?


当然 我是比较不会后悔的人

我不是不知悔改

而是 我始终认为

发生了就发生了

后悔就好像是一种漩涡

只会让自己深陷于负面的情绪里

当然 我身边不止是

我一个人在隔离

所以你可以比较

每一个人处理情绪的方式


懊悔型的人

就一直会把“早知道”

挂在嘴巴

然后一直很懊悔

“早知道我就。。。。”

其实 很多事情根本无法预知

一定会有部分的人

会说有些事情是可以避免的

例如不要和朋友聚会等等

我也认同

不过 很多事情也是

身不由己的


你可以选择不去

参加公司的新年晚宴

你能不能避免亲戚的到访?

你可以选择不和朋友聚会

你能不能阻止你家人外出?

你可以选择尽量呆在家

你能不能阻止你家人确诊了

在家里隔离?


人类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

永远不会觉得自己是错的

也不完全是坏事

只是每个人的立场都不一样

坚持自己的观点 并没有不对


所幸的是 家人昨天的pcr report

都是negative

幸好接下来的五天

他们都没有症状🙏🙏

然后 你家人就开始

拿你做各种testkit的实验

以下是我做了另外两款的testkit












这一款是鼻筛的

不过就不知道是什么品牌

检测结果蛮快的

基本上五秒内就出现了












当然也有这款具有争议性的testkit

很多人确诊的人都说检验不到

但 我跟我另外一个确诊的朋友

检验的结果都相同(阳性)

可能是因为口水的检测方式比较讲究

方法一不对就可能有问题


当然 我不是专业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不过我总认为

如果没有症状(身体不舒服)

我觉得检测结果都不是很准确的











根据以上的图表而言

rtk的检验似乎要在接近第五天(3-5天)

才能检验到

pcr在比较快地检验到病毒🦠(2天起)

不过到第三天起

其实已经有了传染的风险

所以一味只靠rtk(市面上的快筛)

是有一点风险的


所以很多“专家”

都建议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先自行隔离才检验是最好的

但 这方面也是最难做到的


因为


没有人会认为或希望

自己确诊


他们会选择

一直展示自己的快筛的结果

在网络上

然后确诊了

就说 你看 都不准的

与其说不准

不如说 你不相信科学

可能你相信的是魔法


P/s: 一张张被丢弃的口罩

一天天攀升的病例

口罩漂浮在大海中

确诊的人躺在病床中

是口罩保护不了我们

还是我们没有保护自己

take care😷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