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解释

 第一次在深夜发文

主要是因为看到一些

现象 特别有感触

就想马上记录下来


每一次人家问我做什么工

好听就叫  教育者

其实又跟一般的上班族

有什么差别

你有你的业绩

我也有应该完成的本分

我觉得  每一个行业

本质上都是一样的

一是养家糊口

二是尽自己能力

在社会里扮演一定的角色


今天公布了动荡教育界的消息

今年内  学生都不需要

去学校上课

特别强调  学校

因为孩子依然继续

在家里上课

其实对我来说都是

意料之内的事

即使再延续两个星期

学期也只剩下两个星期

又何必冒险让孩子去学校


外界开始衍生很多意见

或许他们只是羡慕

或许他们根本不在乎

或许他们只是想随口说一下

“老师很爽也!不用做工就有工钱!”

“老师就好啦!放假了也!”

当然这些话语

对很多“老师”来说

是一个死穴

老师们开始发挥

自己文采来反击

开始晒出自己的业绩

大声地扬言  “我们有做工的OK!”


说真的   站在同行的立场

我当然可以理解他们的委屈

我可以理解那种付出了

却被误会的心情

但  说真的

何必解释

因为不管你说了什么

别人依然无法理解你的立场

就好像   我时常听到同事

说孩子的父母不理自己的孩子一样

我们也是同样地 不能站在他们的立场


当然你有绝对的权力

去发表你的感受

只是  同样的

我只是想说

真的  不要浪费力气

你只要问心无愧

你服务的对象不是外界

是你的学生

或许我们应该学会的

是聆听 你所在乎 

对你重要的声音


其实   工作了这么久

我只能说“解释”

绝对是要看对象的

换一个方式来说

我相信会说出

别人没有工作   白拿薪水的人

应该也是没有什么

值得交谈的对象

对我来说   应该还有更多事情

值得我们花时间 去做

解释  是因为我在乎

你真的    在乎这些人?


其实我也没有资格

批评任何人

但我希望可以提醒我自己

你做一份工作

当然除了合理的工资

剩下的 多多少少要有一点热情

既然  有热情

或许别人的期许  批判   嘲讽

如果对我没有实际的帮助

我选择一笑置之


尽管疫情并不乐观

头顶上的天空还是那么蓝

还是可以听见小孩欢快的笑声

依然看见每一个人都期盼着

每一天越来越好

又何必为了流言蜚语

影响自己的心情

阻碍自己享受

此生此世的每一刻

祝福   每一个迷失的灵魂

你有一天会明白

世界没有你想的狭窄

你所见所闻并非所有

共勉之


    p/s: 不管你知不知道

就算你多害怕寂寞

但 一个人真的可以好好活着

如果你很幸福

或许会找到一个灵魂伴侣

相随一生

但如果你没有

并不代表你不幸运

你同样有能力和权力

让别人幸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