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觉得我烦吗?

应该从很小开始

我就是属于那种

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个性

我认真地想了一下

最主要的原因是

我害怕    被拒绝

其实在我心里某一块

可能会认为麻烦别人 一次

就相等于欠了别人 一次

我也认为在自己

没有亏欠的情况下

当别人向我求助时

我是不是也比较有

权力   去拒绝别人

当然  我承认这种方式

确实有一点   不健康


我也观察到其实

身边也有很多人

其实都不喜欢麻烦别人

如果可以自己处理

宁可   自己扛下来

至少   不会在迷茫的时候

还要被拒绝 

不是看起来更卑微吗?


当换一个角度来说

其实有时候  麻烦别人

或许是给予别人的

一种信任

或许生命中有一些

在你生命中扮演

重要的角色的人

他其实很愿意

帮助你   

他其实很在乎你


一定会有很多人

会反驳  说自己

生命中没有出现

这些主动愿意

伸出援手的人

很多人都相信

在你落魄的时候

才是真正考验

身边最亲密的人

或许你会相信

落魄的时候

向你伸出手的

一定是真心对待自己的人


但  我立场

有一点   不一样

第一   或许我们

没有在落魄的情况下

我们应该选择先

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我依然愿意相信

最初的人性

如果你真心对一个人 好

他一定感受得到


第二  我认为

就算当我求助时

别人也没有义务帮助我们

最大的原因  是

我一直认为  每一个人

都有自己的苦衷

其实  拒绝是需要勇气的

如果他真的是你最亲密的人

他拒绝帮助你

一定是他无能为力

我一直坚信地着   这一点


但   我依然不太会麻烦别人

因为我觉得比较起来

我应该算很幸福了

至少比起很多人

我就算不是大富大贵

也算可以自给自足

所以  我很愿意

在别人需要我的帮助时

但是依照我的能力(这点很重要)

给予我所能及的


但当你真心地想帮助别人

切记   不要期望任何回报

不然   你会活在

深不见底的  深渊

就算外面阳光再大

你也感受不到

人世间的冷暖

                                                                                                                                                                                @katyukawa


p/s:

你会觉得我很麻烦吗?


满分的答复:

会, 但我愿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