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题

 如果你可以遇见结果

你看见了一个不好的结局

你会选择放弃追寻它

           还是

你依然想继续完成它?


其实有时候我认真地

怀疑现在的教育制度

唯一的不贴切现实生活的

就是    考试上的选择题

永远只有    一个正确的    

            答案


现实生活中    

同样地  你会面对

各种各样的选择题

或许   你会渐渐地

迷失自我   So lost~

与其说你害怕做选择   

其实  你更害怕为

自己所作的“决定”负责


就连最基本的日常生活

你在人群里总会说一句

“你们做决定就好,我都可以”

或许你刚好没有任何意见

或许你愿意配合别人

又或许   你习惯了

把决定  交由别人

你究竟在害怕什么?


我常常在写作的时候

都会一直不停抛问题

给自己    我会试着站在

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虽然   不一定是最正确的

但   至少是最真诚的

我每一次都会想

就算有一些想法错了

改正一下不就好了


曾几何时   我也很害怕

为我自己做任何决定

就连学一样新的技能

都会一直询问别人意见

感觉每做一个决定

都有可能是错的 

慢慢  你会发现

就连没有别人认可你

你喜欢的东西终究不会改变

或许  在别人的认可下

你只是   更有动力去完成而已


回到最初的问题

如果你遇见结局

你还会继续去追随它吗?

我想我的答案是

我会看自己的内心

有多喜欢这件事情

如果我真的很喜欢

就算结果是不理想的

我相信我依然会去追求它

可能过程我会更珍惜

我会试着把握每一个小细节

我应该会更舍不得

让过程慢慢接近结局吧


                *感情题*

            你会继续爱吗?

如果你知道他不会陪你到最后


以前   我记得他问过我

如果他以后老人痴呆了

我会不会抛弃他

我毫无犹豫地告诉他   

我一定会抛弃他

当时他好像有一点不开心

他一定会觉得我

是一个很现实的人

以下是我没有说出口的话:


世界上   没有任何东西是必然的

从你出生到你离世

每一样东西除了巧合

都必须靠自己的  努力去得到

就算    你有多爱

也记得   如果别人不爱了

那就应该要是你感情里的结局

如果一段感情里

彼此之间依然有爱

不要说老人痴呆

就算你已经不在了

我就算想抛弃你

你的回忆或一切

带给我的感受

也不会离我而去


永远都不要相信眼前所谓的结局

每一件事情都是短暂的

不管你多痛苦  多快乐

这些感受都会随着时间流失

所以   你根本不需要害怕

就算这一道人生题

你认为你选择错了

你依然会遇到下一道问题

你只能一次一次地

根据你的需求  你的经验 你的感受

作出一个    最适合你当下的决定

你不管作了什么决定

你就是你    你依然是你   

你也只能是你~

    P/s: 其实很多人都常常会说

他们想要自由自在地活

可是  他们好像对自由自在有所误解

自由自在不是完全没有烦恼 (健康、钱财、家庭爱情)

自由自在是不管你在任何的生活条件

都没有期许地活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