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思想绑架

 你会不会和我一样

对某些事情深信不疑

你从来没有怀疑过

某一些  所谓的“真理”

就好像人类需要空气一样

我们一直都认为 

每个人都信奉的真理

不需要浪费时间去质疑

但    真的是这样吗?


可能是家庭教育的方式

我从小就一直对

睡眠的时间 很执着

记得小时候

我告诉我妈妈

我感觉到头   有一点昏昏的

她很坚决地告诉

一定是我熬夜所造成的

她也会告诉我

只要早一点睡  

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就算是其他的身体状况

就好像是我感觉到耳鸣

她也会告诉我

“一定是你熬夜,所以身体坏了”


当然我并没有真正地否定

妈妈对我的关心

只是    这种“概念”

不知不觉  深根蒂固地

在我的脑海里萌芽

渐渐地    我只要迟睡

我一定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

特别是在床上  睡不着的时候

我会非常纠结   和   自责

我会一直预想着

第二天种种不好的场景

但 其实这些事情

并还未发生


当然   第二天

熬夜的代价就是

精神一定会不好

但   其实最可怕的是

我会一直在内心责怪自己

“为什么熬夜,你看,

现在很辛苦了吧”

某种程度其实是好的

因为  你以后会更自律

但不好的是

有时候你会在

彻夜难眠的时候

很煎熬


不过

认真回想起来

你觉得这些熬夜

所谓的 “症状”

真正是你熬夜的后果?

会不会有那么一点可能

其实只是我们大脑里

就算方程式那般

已经不知不觉地 被启动了

当然熬夜确实

对我们是没有好处的


我之所以有这些想法

因为我最近看到一些

特别的案例

其实有很多名人

他们的睡眠都很短

但 他们的工作效率

并丝毫不减

难道他们并没有

这些熬夜的后遗症?

如果你反驳我

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那为什么你可以

如此确定

你是那些所谓

 “大众”的一人?


当然   我并不是要

否认所有世界上

被科学证明的“事实”

只是   我想表达的是

或许很多时候

只有我们本身经历过

我们才能真正去了解

事情的“真相”

而不是只是跟随

大众所认为的真理


换一个角度去想

在你想要开始实现

一些看似很遥远的理想

不要被别人的言语

或自己的思考框架给限制

我只相信   要实现

任何事情都不容易

但  并不是完全不可能

或许你很幸运

你遇到很好的机遇

但如果你没有别人幸运

或许  你需要的时间

只要你相信自己的感觉

一定会有实现理想的一天

重点是你能不能坚持

当然   就是失败了

其实   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就算别人的想法

和自己不一样,

也不需要害怕~

我对自己说~

p/s: 有时候   我很疑惑

       明明就没有任何想法

       脑里就会浮现一些特别画面

       如果是一些负面的想法

       我就会告诉自己  不要相信这些“想法”

       可能是“系统”出现故障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