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爱情观

今天跟一位朋友出街

聊天的过程中聊到

现阶段的自己

对爱情的观点

我告诉他  现阶段的自己

已经慢慢不再追求  爱情

更准确地来说

不再刻意地

为了爱情  而追求   爱情


当然 不是对爱情绝望

只是现当代的“爱情”太制式化

现代人似乎对“爱情”有很多期望

爱情浮现在脑里的画面都是

有一个人  一直呵护你

有一个人  会无私地奉献

有一个人   可以让你撒娇

有一个人   一直陪伴你

仿佛   只要有他

你的世界容不下  别人


当然  你想象中的“爱情”

都是甜蜜的

但  有多少人可以

保持着 这一份甜蜜?

毕竟生活中 除了爱情

你必须面对的事情

还有  很多

当然对方也一样

两个不同生活方式

在机缘巧合

你们决定厮守终身


一开始的热恋

或许让你时时刻刻都不想分开

你觉得   你找了

你理想中的爱情

但 爱情不只是

只有甜蜜的部分

你们必然也会经历很多其他的事情

包括  你不喜欢的 你讨厌的

日子久了   摩擦多了

不耐放开始了   

剩下的 只是一句 “你变了”

爱情   本来就是很多面向的


回到之前说的制式化

世俗的爱情对我来说

太过于“罐头”  

简单来说  就是

很多人的爱情都是一个款式的

莫非就是   找一个理由

多了一个人  陪你一起  “庆祝”

庆祝 生日/节庆/周年庆

社交媒体或动态看到都是

“谢谢你/我爱你/我好幸福“


但或许现实中

可能你听到的更多是:

“你爱我吗?如果你爱?

你要表示啊?

你连这些日子都不记得

你真的爱我?

别人都会这样对他们的情人,

为什么你没有?”


一个人生活

或许有时候 你会羡慕别人

好像很不错  多了一个爱你的人

生活中感觉  多了一个关心你的人

但    如果你单纯地求追  

这些表面的爱情

或许   你会很沮丧

你会发现自己的爱情

好像不如别人的

或许你会怀疑自己

为什么遇不上一个好的对象


其实真相是

你看到只是别人让你看见的

就像美颜镜头一样

每一个呈现的角度

都是经过设计的

都是童话一般的美好

你要承受的爱情

就像你人生的功课一样

你必须接受  高低起伏的情节

有甜蜜 自然就会有低落


如果这样说

难道一辈子只选择爱自己

而 不去求追爱情吗?

我想   当你在人生中

遇到几个所谓的“渣男”

你成长了过后

你或许会发现

我们应该追求的不是   爱情

是一个值得陪伴的  “灵魂”

如果你以交往为前提

就表示  你内心追求的是

爱情的形式

但  只是当你真的遇到

一个你值得信赖的人

会不会没有这些形式

其实   都无所谓呢?


*或许你会遇到一个

不注重节庆的人

但  他愿意每天接你上下班

*或许你会遇到一个

不会买名牌给你的人

但   他愿意亲手为你做一个蛋糕

*或许你会遇到一个

不是很会说话的人

但   他很愿意聆听你的声音


他们或许都不符合

你期望的”爱情“

但你可能遇到了

比爱情更珍贵的礼物

你遇到了

一个可以一起生活的灵魂


”如果我错过了,怎么办?“

如果你错过了   没有遗憾

或许  错过让你学会珍惜

爱情是什么?

我不知道

但   我不会刻意去寻找它

道理就好像是

当你刻意地去寻找一样遗失的物品

你很用心地去找遍各个角落   就是找不着

可是   当你用平常心去面对

它有一天就突然出现了


                                                                                                                                                                                @evertonvila


p/s: 很多往往找一个对象

          都是想他可以给到我什么

         其实  你也应该问一下你自己

         你又能给到别人什么呢?

        爱情  都是刚开始有一方主动

        可是  如果你一直没有付出

        很可能  当有人愿意比你付出更多

        你就被取代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