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风险族群

有时候 人类的恐惧 

是一种保护模式 

让你避开 所谓的风险 

你听闻 前面的森林有猛兽 

就算不是你亲眼目睹 

你的恐惧 会阻止你 前进 

至少这样 可以保住你的性命 


当居住的地方 开始散播可怕的病毒 

你身边的人 会不停的提醒你 

刚开始 我也只是 认为是一种关心 

 但别人发现 你出入过所谓 病发现场 

或者 有感染者出经过的对方 

所谓关心开始变质 你身边的人 

开始产生所谓的 恐惧 

 恐惧让他们 不知不觉在 

 用言语 以一种他们自认的幽默感 

不停投入一个讯息 



你 最好远离这个世界 


我相信 这个世界上的人 

都不想被染上疾病 

而且是目前没有疫苗的疾病 

不是每一个染病者 

都理所应当被标上 

“活该”以及“不自爱”的标签 

不是每一个都不畏恐惧 

去用自己身体去挑战病毒 

甚至 已被染上疾病的病人 

还要被冠上 ”害人害己“的名号 


你可以躲在家里 

你可以避开这些高风险的人 

你绝对有权力去捍卫 

你自己的生命 

但 不需要因为自己内心的恐惧 

而用言语 去质疑 去伤害 别人 



”为什么你还是要到处游荡?” 

“为什么你不能好好待在家?”

“为什么你要到处害人?” 

“你去过那个地方啊?不要靠近我!”

“你有可能成为带病者!” 

”你可以去医院检验一下吗?“ 


或许同样的道理 

你会问回我 

我也可以不去理会 

这些声音 但我没有 

因为我知道 你在害怕 

面对隐形的敌人 

每一个开始怀疑身边的人 

而 我选择面对你的恐惧 


我不会靠近你 

不是因为我怀疑自己

而是尊重别人内心的恐惧 

但 切记 没有一个人 

希望 被感染 



“那就不要出去啊?“ 

我都回答: “嗯,好的。” 



然后继续过自己的生活 

戴上口罩 

进入每一个地方都洗手量体温 

然后办完事 回家

如果发现你身边的人

出入过高风险的地方

我会告诉他


“嘿,你最近出入那个地方要小心哦。

没事就在家好好休息吧。”




p/s:

有人说好“倒霉”哦!感染这个病?

倒霉?哈哈哈哈

全世界好多倒霉的人

祝  每一个人都好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