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值的回报

看了一篇文章

觉得很有共鸣

就想站在我的角度

去讨论这件事情

文章中提到

不管是在感情世界里

还是商业的世界

我们总是希望

低投资高回报


在现实生活中

我特别可以在感情的世界里

看到这一种现象

现代人对于爱情的价值

都是保持着

如果你喜欢我 

你就应该主动付出

只有付诸于行动

我才会觉得这份感情

值得投入

不管是男或女

很多人都会说

他自己愿意的啊

我没有逼他要这样做


爱情里可能会有一方

会以高姿态来面对

另外一个  则是更愿意付出

当然  高姿态的人

不完全是认为自己无法被取代

更多的时候  是以一种考验的形式

去试探对方愿意为自己付出多少

在我的立场   这种形式的爱情游戏

并没有对错

只是有没有人愿意配合你而已


我想你一定也很常听到

当你身边的朋友

一直埋怨自己的另外时

却一直不肯离开对方

他们给出的最大原因都是

“哎哟,都在一起这么久了,怎样分?”

其实   我每一次听到

这一种解释   我都不知道要怎样回应

当然我可以接受

朋友之间的诉苦

只是我很纳闷

为什么时间在一段感情的割舍是一个考量

跟一个错的人在一起久了

就不应该分?


这个疑问在我读到的文章有解释

这一种现象是因为在感情里

付出了时间却得不到该有的报酬

造就了一些人不值得离开

感觉很像自己的生意还没有回本

我看到这里    内心很赞同

但   如果真的站在一个商业的立场

我会想   很多时候不是应该要趁着

完全的血本无归的时候

就应该放手吗?当作投资失败吧


我也访问过那些已经成家立室的“姐姐们”

她们告诉我   有了孩子

很多时候   就更难割舍了

我当然能理解

现实中有种种的逼不得已

很难很理性去衡量

特别是在感情的世界里

但    我换另外一个角度想

如果这个问题持续不断地困扰我

不是因为一件事 而是已经困扰我一段时间

是不是 应该正视它呢?


我没有能力教别人如何解决这些困境

不过   当我每次遇到一件难题时

我会试着把时间点挪后五年

就是说  想象这个问题对我五年后的影响

就好像   如果爱到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五年后   我真的可以忍受继续去爱同一个人吗

这个人是我想要一起生活的人吗

如果  我用这种方式去思考

我依然很困扰  

我就会开始试着去割舍这段感情


如果你问我

五年里面难道这个人就不会改变吗

有可能   不过很难说

你当然可以选择继续等待

不过你要记得

等得越久   付出的时间越长

但 你是不是就觉得不值得分开了呢?

我也明白   回忆实在太美好了

或许以前他给你的感觉不是这样的

只有两个可能性

你不够了解他

或者   你当时太爱他


回忆很美好

就让它留在回忆里

毕竟回忆是带不走的

不要轻易说再见

也不要被一段感情给束缚


你可以依赖一个人

但  你觉得不要完全投靠一个人

把自己的价值提高

你们两个人就可以一起进步

如果他要走

至少你浪费只是时间

你依然可以做一个有魅力的人

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

好过失去一个没有意义的人生


 
credit to Paul Gilmore

P/s:说再见没有不痛苦的
我想每个人 都不喜欢分离
一旦已经说出口了
我觉得一定是万分的不舍
决定了
就走下去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