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知道的真相

有时候 我严重的怀疑

每一个人其实看到的东西

都是不一样的     

打个比方    你确定

你看见的颜色和

别人看见的颜色

是一样的?哈哈哈


你永远不会知道

或许颜色名称也一样

可能从小到大

当你一看到那种颜色

别人就告诉活教育你关于它的名字

实际上    你确定他眼中

看到的颜色和你是一样的?


我真的不确定世上

有没有人做过这种实验

不过其实不管

你看到和我看到

是否一样   都不会影响

我们日常生活

或许我们看似在互动

在交换不同的讯息

但  如何去理解

这些讯息  全靠你自己的理解

不明白?


就好像   下雨是一场场景

“雨”本身是没有任何代表意义

但对不同人来说

这种自然现象 却有着不同的意义

对于常年没有下雨的国家

这场雨简直就是救世主赐予大地的恩物

相反的   对于刚好要赴约的你

可能你会怨天怨地吧

不同文化背景/教育方式/信仰

都会改变一个人

处理每一个“讯息”的方式


同样的道理   我只想告诉你

每一件事情   

换个角度   你的想法可能就不一样了

例如   有一天你发现你孩子是同性恋

你知道以后  你无法接受

你开始怪罪他身边的朋友

你开始祷告上帝   问你的神

为什么要给一个同性恋的孩子

你希望你的孩子是一个正常的孩子

其实     很多时候

真相本该如此  

你看不见的 和你不知道的

不代表这些真相都不存在

你孩子可能从小就是同性恋

只是在你不知道之前

你觉得你孩子跟别人一样完美

奇怪的是 你的孩子还是你的孩子

为什么知道了所谓的“真相”

却改变你原本想法呢?


年纪越大    就越喜欢灵性的东西

不是越来越迷失   而是选择性

去开始探讨   你肉眼看不见的事实

或许你会说    不科学的事情就是迷失

某种程度   我的确认可这种说法的

但 我也相信科学还

没有发觉的领域还有很多

更多时候 不是科学不要去发掘

而是 很多事情 很难用科学去解释

所以  我选择在这两者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就是如果科学解释不了

是不是可以用自己感受去体验看看

或许  真相就像那一场雨一样

每一个人的理解不一定一样

取决于你愿不愿意

往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事情


“相信”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

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一种信念

我们才能完成各种

你所认为的不可能任务

一个承受病痛的人

如果一直觉得自己活不了多久

我相信他就算其实还有生机

他也支持不了多久

因为他已经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不管是迷失也好

不管是不科学也好

我很相信自己的感受


其实我们很难理解别人的立场

不管你多有同理心

但   我们却常常忽略自己的感受

有些人很在乎别人的想法

我只想说  在乎你身边的人并没有错

只是  太过于在乎导致自己难受

我并不觉得是一种健康的相处模式

我的“真相”就是

我愿意相信世界上

每一个人都不会故意刁难别人

就算你知道遇到了

某种程度 一定有它存在的原因


每一天其实我们都处理大量的讯息

你愿意相信哪一个“真相”

都无所谓   你有你的权力

但我   选择相信

让我对未来有憧憬的事情

至少  这些事情让我感觉美好

祝你   也有美好的一天


p/s: 其实我很佩服那些对待每一个人都很客气或很善良的人

       对我而言     其实有一点刻意  当然每一个都有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人与人之间   说话之道说穿了就演戏给你不喜欢的人看

       如果那一个人相处起来是舒服的    就算不用说话   也不尴尬不是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