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的人类

我想   在这个地球上

没有比人类更矛盾的生物

对我来说

人类的最宝贵的能力

就是创作能力

很多时候   

往往只是一个简单的想法

只要你认真想实现它

某种程度上   

你一定可以把它实体化

当然其中很多现实面

成本、时间、人际关系

还有你控制不到的“机会”


尽管人类拥有强大的创造能力

只可惜   我们仍然无法

预知你将要面对的事情

例如  你很努力想

做一个音乐人

你很努力去学习

只为了实现你的梦想

但   你仍然无法预知到

你的能力究竟会不会得到赏识

换句话  就是你会不会有知名度(会不会红啦)

所以创造能力并不能跟成功划上等号

但某种程度上

我还是相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就算失败了一百次

或许就有那么的一次

你的光芒就被大家所看到


我觉得人只所以矛盾

就是我们往往只看到事情的一面

我们有时候拼命去追求

我相信的真相

等到你终于得到你理想的东西

你才发现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开心

可能原因在于 追求的过程中

期盼的力量很大

总觉得就只差一步就到达

我们一直渴望的梦想

但有时候   得到了

真的不比追求的时候

那么的刺激以及兴奋

毕竟得到了  你很快也会追求

下一样东西 不是吗


我在处理事情的时候

很多时候都处于一个很矛盾的状态

一来我相信我可以

但某一方面   我就很害怕不理想的结果

有时候  很难解释

这一种介于自信和自卑的之间的心情

但唯一不变的是

每一次  事情都没有我想象的糟糕

然而   这种纠结的过程一直重复的发生如下:


有信心 - 担心结果 -结果没有想象糟糕

                            或者

追求完美-压力山大-面对现实-接受现实-结果并不差


人类之所以矛盾

原因在于每个人

开始一样事情或目标(事业、学业、爱情)

我相信每一个人

都是保持着一个乐观的心情

如果一开始   你就觉得失败

我想你不会开始,对吧

当然  我也相信每一个人

都会经历这种矛盾的心情

毕竟一帆风顺的人

真的     不多


其实   我最欣赏的人

就是那种走一步算一步的

不代表是那种完全没有计划的人

我指的“走一步算一步”

是一种心态和精神

就算不如意

我依然希望自己

是那一个可以告诉自己

天下无绝路

总有一扇窗愿意为你而开

加油~我对有时候畏惧且矛盾的自己说~



p/s: 看回去这些照片 
       我真的很怀念   那时的我们
       尽管我们都选择往不同的方向前进
       我依然很谢谢你    送给我这么美丽的回忆
       好清晰的回忆
       当时海风真的很冷   但心里却暖暖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