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常

说实在的

本来只有自己居住的地方

被封起来   看着逍遥自在的大家

自己被迫待在家    

那种孤独感是倍增的

才过几天   搞到整个州属的人类都禁足了

但我并没有因此而觉得比较好过

但   至少   社交媒体上少了一点

别人在外不停炫耀以及刷存在感的照片


据科学研究

大多数的人在行动管制令期间

都异常的亢奋 导致失眠

我记得当作少不了的原因是

长期被关在屋子里

接触不到阳光

太科学原理的东西暂且不想谈

因此   我就决定这一次封城

至少每一个傍晚

都在家附近跑步   晒晒太阳

(不用担心,一个鬼影都没有,很安全)


在跑步的过程中

最享受的过程就是

戴上耳机   听音乐

在听不见周遭的声音的情况下

反而 你就会更注意周遭的事情

我很喜欢观察家家户户在家里进行活动

毕竟每个人都不可以出门

我就很想知道

他们到底待在家里都做些什么


其中有一户人家

最吸引我注意

同一个时间  (就是在我跑步的时候)

他们都会一家人在家门前聚集 (不止一次遇到)

我看见 他们其中还有一个人看起来像哥哥的

在家门前弹着吉他

其他人就围成圈在做自己的事情

当然 我听不见他唱什么

但  却很清楚地看得见

他们一家人很悠闲的样子

有一个小女孩

拉着绳  牵的是一只猫

在夕阳下的他们

真的给人一种无忧无虑的样子

跟  这次的封城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对比


疫情期间~

有些人  非常的谨慎

出个门 又口罩 又手套

有些人 反而一点都不在乎

他们最害怕只是被执法单位

抓到自己没有戴口罩

罚款一千令吉

有部分的人则觉得在家很郁闷

处处散发负能量

其实对我而言

没有是非对错

你可以选择各种生活方式以及心态

唯有一个不能改变的事实

就是 我们都必须永远地 持续地

一直跟病毒抗争


对我而言

生活可以分成主要两个部分

可改变   vs   不可改变

前者是我们可以有选择的权力

后者是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像是身世、血缘、基因、天分等

当然憋出这些不可改变的因素

很多东西我们都可以做决定(可选择)


这次病疫已经无法避免(无可选择)

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面对它

你可以躲在家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你可以做好防范措施继续前进

你可以在管制期间找出商机

你可以什么都不做颓废地过日子

但 我们都必须秉持着

不放弃的精神

只要每一天都活着

剩下的    怕什么?



p/s:

有一个妈妈带着一个胖嘟嘟的小孩

一起来草场运动    妈妈自顾自地走得很开心

孩子很无奈   看起来是被逼着来运动的

他躺在草地里 一动也不动

我在想    他一定跟妈妈做了什么交易才愿意出来

无论如何   我相信大自然会感染他的

至少比起那该死的手机屏幕    

大自然让人舒服自在多了




     p/s: 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多垃圾

那两棵树真的好多年了    一直都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