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你自己吗?

 今天是14天心灵旅游的第二天

为了不让时间颠倒

我一早就起来了

进行了强度一般的健身

到超市去买一些食材

简单地做了一个健身餐

确实过得比没有计划的日子    充实


时不时  会收到一些朋友的简讯

不知道为什么

有一些朋友向我倾诉内容

都透露他们内心部分的自卑感

他们会告诉我

他们是不是做错了某一个决定

他们也会告诉我

他们内心的不安

其实   我一直告诉他们

没有人是百分之百  相信自己的一切

再有自信的人

经过一些人的质疑或质问

他们一定也有怀疑过自己的时刻


我有听过有一个朋友说

我是那种一旦决定了

就很有毅力   不容易动摇的人

我也觉得自己是那种人

不过神奇的是    这个浩瀚的宇宙

一定会给予你几个人生的难题

证明你相信的人事物是错的

与其说是错的

我想可能它是想告诉我们

凡是都有例外  又或者  凡事都有不定数


说了这么多

那我相信我自己吗?

我一直都抱着一种心态

不管任何人或任何事

想改变我想法

我都考量一件事

就是这个想法💡

对我的人生或生活有没有意义

如果健身对我是有好处

那我就坚持看看

如果冥想对我的情绪有帮助

那我愿意相信看看

不要小看相信的力量

我一直都认为

当你踏入寺庙的祥和感

是因为信徒们一直虔诚地相信着神明


以前小时候都会听大人说

不要一直提自己没有钱

不断地提自己没有钱

以后就真的会过着穷苦的日子

当时的我一直认为是无稽之谈

长大后回想这番话

我依然不确定是不是真的

不过换一种方式去诠释


    一个相信自己有钱的人

                     vs

一个一直认为自己没有前的人


在想法上

前者一定不会为钱财烦忧

也造就了他不断相信自己    

有能力去赚取更多人

而   后者一定会一直小心翼翼地守着钱财

而不敢放手一搏

如此的循坏     后者一直会告诉自己

看    我就是很难赚到钱


最近看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影片

影片中

有人质疑吸引力法则

“为什么我一直都相信自己有自信,

不过我依然感到自卑?”

主讲人回答   因为你只是相信而不是拥有

但你发自内心的相信

你是完全不会质疑它

就好像你不会质疑自己的名字一样

你会问自己是某某某吗?

“喂,他说你不是黄大伟耶!”

你会如何? 我不是吗?哈哈哈哈


当然   相信自己到这种程度

不是一天就养成的

我自己也在不停地练习

关键在于

更有意识地   决定自己的言行举止

当你更迈进自己想成为的人时

务必要感受它   把感受记起来


*我想成为一个有自信的人

当我成就一样事情

别人给予我更定

不要急着拒绝别人

你应该回答的是 谢谢

一天一天收集相关的“证据”

来说服自己是那样的人

你慢慢就会变成心目中的人


你相信你自己吗   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想成为怎样的人

而我   只有一个心愿

不要  得过且过地生活

如何定义得过且过

我不觉得浪费时间就好了   =)



p/s: 今天手机显示使用手机降到了5小时(有进步)

          还有   10/10 真的不是什么shopping的好日子

          只不过是另外一直双 11   而且每一月都有

          到底要买多少东西?



credit to Novia Wu from Unsplash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