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墙~

每一个人心中
都有一道防卫墙
这一道墙
看似坚固
其实却不堪一击
不过这道墙特别的是
一旦它被击跨后
很快的
它又会重新地被建立起来
并且厚度也会随之增加
重复性的步骤
击跨---->重新建立---->更加牢固
这或许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成长过程
不过    唯一的副作用是
一旦这道心墙
不比坚固的时候
仍谁也再不容易
走入你的心中

每一个人都会经历挫折
只是   有时候
挫折这东西
并没有分时间性或选择性
在你生活里出现
一旦一而再地
连续抨击你的生活
在你修复心墙的动作
还没真正完成时
另外一波攻击又发动
只能用心力交瘁来形容
最后很可能   你会选择
自暴自弃地坐在废墟里
又或许
伤害任何接近你身边的人

“不然你还想要我怎样”
当这一句话从你口中说出
你知道吗
我竟然觉得很心痛
原因在于
我感受到你那一份的无助感
并且我知道
已经太迟了
你早已经把你自己的内心世界
用铁链紧紧地封锁着
任谁也无法再踏进那心中的废墟

无可否认
每一个人都不停地改变
更贴切的说法是
每一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需求而作改变
不管是你或者是我自己
时间把所有的生活经验抛给了你
或许这一切会造成你心里的负担
甚者让你崩溃
让你不再轻易地相信/信赖别人
我没有资格去评论
别人对自己生活的选择
但我知道
一个无法接受别人的生活
是多么的累人
是多么折磨自己

常常会听到别人说
“你不会懂的啦”
的确  没有人可以真正或完全地
体验到别人心中的感受
因为我们都缺乏了他/她的那一种经历
但我只想让你知道
我无法看透你真正的想法和感受
但我想让你知道我的想法和感受
但愿一切
都只是一个成长过程
或许
你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脆弱
真的衷心地
希望你可以把
这一切的生活经验
包括种种挫折
不当成是一种负担
而是不一样的颜料
用你自己的双手
轻轻地把它们都涂在那一道墙上
总有一天
你会发现
你的生活  因为这一切的回忆
而绽放色彩



Cheer up~ My friend~
rainbow will appear after the rain~

评论

  1. 自动复健过程成功 =)在城中开设一间甜品馆,售卖不同的饮料,最特别的事送你唯一一张的贵宾卡吧,贵宾独家的优惠是可以免费享用叫做“真心”的饮料哦....无限兑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偶遇

魔咒

美丽的际遇